1/2/21

Chú Hề

12-24-2021


各位同學,
平安夜分享一則温情小故事,祝各位闔府聖誕健康快樂,新年平安好運.

小丑

二十世紀末葉, 美國各地娛樂業務如雨後春筍, 而在三藩市百老滙街的北面, 有個"電動公園", 裏邊有魔王迷宮, 雲霄飛車的電動遊戲, 另外還有一個小小的場所,供遊客吃零食點心,觀賞歌舞表演.

一個炎熱的星期天下午,氣 温將近華氏九十度. 一個穿着拖鞋的小孩, 拿着一塊錢遞給靠在舞台門口椅上 ,有著灰白頭髮的管理員.

管理員問:"幹什麼?"

小孩説:"看今天下午的表演呀!"

"天氣太熱,所以很少觀衆來看, 今天下午的表演可能取消."

"可是我也是觀衆啊! 我好不容易才要到一塊錢呢."

"小朋友, 你這麼想看表演, 到底是為了什麼呢?"

"我聽班上的同學説這裏有位很出色的小丑. 我家鄰居的小孩來看過,他説好動人噢!"

管理員看着小孩,思量了一會説:"好吧,一塊錢你留着, 我進去看看演員還在不在.你跟着我來."

塲地裏很暗淡, 管理員找了一個位子給小孩便逕自走到舞台後側.

不久布幕拉起來了, 燈光亮了. 一位小丑頂著帽子, 八字的脚步略帶蹣跚走到台中央, 一隻手拿着三根香蕉, 另一隻手拿着二個橘子, 腋下還夾着一根手杖. 不一會, 小丑開始玩弄手裏的香蕉和橘子, 並在舞台轉動.腋下的手杖掉到台上了, 撿起手杖却掉了帽子, 撿起帽子又掉了香蕉.動作, 表情和眼神極為靈活,滑稽可笑.

小孩開心的笑了起來, 小丑愈表演, 小孩就笑得愈厲害, 到後來連眼淚都笑出來了.

表演結束, 突然爆起一陣熱烈的掌聲, 久久不絕於耳. 原來不知什麼時候, 小孩子後面站了一列人. 這時候其中一人上前握住小丑的手説: "表演太精采了, 我們是從紐約來尋找專業藝人和出色演員 ,請問您的經紀人是那一位?"

小丑摇摇頭説:”我没有經紀人, 也不是演員, 我只是一個塲地管理員.這次只是為了逗那小孩開心, 臨時上台隨興演出, 不過我相信我所得的快樂並不亞於那個小孩子.”

來自紐約集團的負責人緊握着小丑的手: "您的愛心讓人感動, 如果您願意與我們合作,我們隨時歡迎您加入集團."

這個故事蠻感人的, 是不是? 與今天人心不古, 慾海横流, 道德墜落的社會相比, 這故事的小丑宛如一股清流注入人心, 使我們也變得如此清純可愛,超然物外.

當我們付出愛心的同時, 快樂便不約而來;當我們把香水灑在别人身上,自己也會沾到一兩滴.

讓我們付出真心, 真心付出, 大家一起把愛心送出去,把快樂迎進來.

清祥合十

12-24-202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